#009 Mistakes

Seems like i often have typo or mistakes in my blog, (even the age i also got it wrongly), but thanks fish for pointing it out for me.

这次就用华文写博客吧,希望这次错别字会比较少。
上大学已经有三个月了,而我在这段日子里发现了一点。

人一生当中常常会犯错,这是不可避免的事,没有人能活了一生而从未犯过错。当然,犯错后自我检讨、认错、改正、负责、并不重蹈覆辙,才是我们该做的。

突然想到有一段绕口令,是我个人觉得蛮有趣:
说了又不听,听了又不懂,
懂了又不做,做了又做错,
错了又不认,认了又不改,
该了又不服,不复有不说。

但以上所说的和我要谈的错,并没有多大关系。我想说的是:我要为我的自大认错、负责。
一开始时,我一直认为自己可以靠自己一人的力量,顺利地读完这四年大学。而且交不交朋友并不重要,我也不需要。看来我错了。

所谓“远亲不如近邻”、“远水救不了近火”,这两句话我到现在才真正体会到这话的意思。之前,我并没有去多想:为什么我越来越希望每课时就出去,或回家。为什么我情愿星期一早上六点多醒来上学,而不要星期天晚上回来。

原来是因为-我没有朋友。我不再像当初一样,认为在宿舍里没人烦我,生活会清净。我需要朋友,我需要有人和我谈话、了解我在读什么、了解我的困扰、了解我的烦恼、和我分享喜怒哀乐,我需要知音。

并不是说我没有朋友,我有不少好友、知音,还有个爱人。但是他们不再大学宿舍里,也因此我越来越想多出去,和他们一起出门,见见面。这些,是我在大学里没有的。我知错了,我不能一个人生活,我需要朋友。我不能再自我封闭,不主动和陌生人打交道。

所以,希望下个学期,我会交到一些朋友。希望下个学期,我不再寂寞。希望下个学期,会更好。

~milkteaisthebest~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