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033 造句乐趣

这些都是以前一位朋友发给我的一封电邮《一位中文老师的告白》,其中一些有趣的造句。

题目:一边... ,一边...
小朋友写:他一边脱衣服,一边穿裤子。
老师批语: 他到底是要脱还是要穿啊?

题目: 其中
小朋友写: 我的其中一只左脚受伤了。
老师批语: 你是蜈蚣吗?

题目: 陆陆续续
小朋友写: 下班了,爸爸陆陆续续的回家了。
老师批语: 你到底有几个爸爸?

题目: 难过
小朋友写: 我家门前有一条水沟很难过。
老师批语: 老师更难过。

题目: 又... 又...
小朋友写: 我的妈妈又矮又高又胖又瘦。
老师批语: 你的妈妈是变形金刚吗?

题目: 你看
小朋友写: 你看什么看!没看过啊?
老师批语: 没看过。

题目:欣欣向荣
小朋友写: 欣欣向荣荣告白。
老师批语: 连续剧不要看太多了!

题目: 好吃
小朋友写: 好吃个屁。
老师批语: 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。

题目: 天真
小朋友写: 今天真热。
老师批语: 你真天真。

题目: 果然
小朋友写: 昨天我吃水果,然后喝凉水。
老师批语: 是词组,不能分开的。

题目: 先... , 再... 例题:先吃饭,再洗澡。
小朋友写: 先生,再见。
老师批语: 想象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。



这也让我想到有时和朋友开玩笑的对话:

甲朋友:明天你打算做什么?
我回答:做爱做的事。

甲朋友迟到。
乙朋友:怎么又迟到?
我搭腔:就是说嘛,你这月经常迟到。

用水果造句:这杯水,果然很好喝。


暂时就想到这几个,下次再加多一点。

~milkteaisthebest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